校庆公告

首页 > 校庆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70周年校庆学生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做好校庆期间志愿服务工作,保证校庆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示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根据校庆总体工作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校庆学生志愿者1500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内容

承担来宾接待、会场服务、校园导引、安全秩序维护等工作。

二、招募条件

1.在志愿中国平台(志愿汇APP)实名注册志愿者;

2.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和爱校荣校意识,对校庆各项活动服务工作具有满腔的热忱和奉献的精神,自愿参加校庆志愿服务;

3.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性,普通话水平良好,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处理应急事务的能力;

4.无违反学校管理规章制度现象;

5.服从校庆办的分工、指挥与管理;

6.能够按时参加各项培训和校庆志愿服务工作;

7.相貌端庄,身材匀称;举止大方,气质优雅;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8.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先;有较强的奉献精神,热心为公益事业服务,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周到者优先。

三、选拔办法

1.个人报名。凡符合条件的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均可到所在学院团委报名。

2.学院初选。初选工作由报名学生所在学院团委负责,各学院团委按照分配的指标,参照招募条件进行初选(分配名额见附件1)。

3.学院推荐。531日前,各学院团委根据初选情况进行排序,填入《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一览表》(附件3),将盖章的《志愿者一览表》报校团委(行政楼413室),《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登记表》(附件2,签字盖章扫描件)、《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一览表》电子稿打包发送至团委邮箱twxx@sdust.edu.cn

4.学校审核。68日前,校团委对各学院推报人员进行汇总,并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审核,选拔确定校庆志愿者名单。

四、培训与管理

(一)培训

志愿者培训包括: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

1.通用培训。由学校统一负责集中培训,主要使志愿者具备校庆志愿服务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

2.岗位培训。由志愿者服务岗位所在部门培训,结合岗位需求,对志愿者进行岗位细则、工作任务、业务流程等内容的培训。

3.培训时间:校庆志愿者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管理

由校庆办、志愿者使用部门、选派单位三方共同管理。校庆办负责志愿者协调,志愿者使用部门、选派单位负责对志愿者进行日常管理,志愿者使用部门对志愿者服务时间、服务效果进行考核。

五、表彰与奖励

1.凡积极参与7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认真的志愿者,均可获得“校庆志愿者”纪念证书;

2.志愿者的表彰工作由校庆办组织实施,根据志愿者上岗服务情况和考核结果,对考核优秀的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标兵证书。

六、其它要求

1.志愿者一经确定,无特殊原因,禁止更换。各单位在推荐时要一并考虑学生所承担的各类任务,确保志愿者参加培训和各类志愿服务的时间。

2.之前未在志愿中国平台(志愿汇APP)注册的,报名前要完成注册手续。


联 系 人:张昔玉,宋  阔,李  毅

联系电话:860578318605725617806294703

附件:1.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名额分配表

2.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3.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一览表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1511


  • 附件【附件1-3.doc】已下载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Copyright©2021 山东科技大学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