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7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8点击:

4月7日,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校庆办常务副主任孙鹤汀安排部署校庆工作。

会上,发布了《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公告(二号)》,公布了校庆主题、校庆徽标、校庆专题网站、捐赠方式等信息。

罗公利表示,当前校庆筹备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能不能打赢这场攻坚战,能不能取得预期效果,这一阶段的筹备工作尤为重要,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

为进一步做好校庆筹备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深刻认识校庆是展示办学实力的重要契机,通过校庆,要把学校办学7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把科大70年来形成的独特文化价值,向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充分展示出来,为学校发展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要深刻认识校庆是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契机,要让全体在校师生、让37万校友、让社会各界深度了解科大校史校情,展示学校的大气、和气、喜气;要深刻认识校庆是自我反思提升的重要契机,要在筹备校庆的过程中,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坚持守正创新,站在新时代新起点群策群力再谋划、勇担使命再出发。

二是筹备工作要再精细。对照校庆的工作目标,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统筹兼顾,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力争让每一项校庆重点活动都经得起检验,得到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赞誉;要在推进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好校庆各方面工作方案的细化落实,准确把握时间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在协调配合上下功夫,全校师生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校庆、全力支持校庆。

三是关键环节要再强化。要压实责任链条,从上到下建立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确保校庆筹备工作有力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将主动作为与压力推动结合起来、督促落实与跟踪问效结合起来、推进校庆筹备与纪检监督结合起来;要坚持效果导向,以良好的校庆成果,检验校庆筹备工作的成败,努力办出一次师生满意、校友认可、社会赞誉的校庆。

罗公利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校庆筹备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和全校干部师生,要团结奋斗,拼搏奉献,以一流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拼搏精神,办出一流的校庆,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

孙鹤汀对校庆筹备工作前期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前期校庆筹备工作成效进行肯定,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着重做好校庆庆典大会的组织、来宾邀请和接待、各校区校庆晚会组织和志愿者培训、校庆筹资、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文化成果编辑出版发布和新闻报道、督查督办等工作,各校区各院系部要成立相应的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全校师生员工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鼓足干劲,克服困难,相互协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校庆筹备工作,确保校庆各项活动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各校区、各部门、各学院(系、部)主要负责人、校庆工作联络员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实习记者:张瑜 责编:信永华)

罗公利讲话

孙鹤汀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Copyright©2021 山东科技大学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