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十三期“外语学人”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点击:

6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外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十三期“外语学人”讲坛活动。外国语学院张学义副教授做了题为《《尤利西斯》中的物人关系——以穆利根为例》的讲座。本次讲坛由副院长李允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张老师将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理论上做一个梳理,由“物化”看物人关系,涉及“物化”概念与一般意义、中国哲学中的物人关系、西方哲学中的物人关系、西方社会学中的物人关系以及西方文学中的物人关系五个方面;第二部分是案例剖析,即《尤利西斯》中的物人关系,主要从问题的提出、综述与物人关系中的背叛者展开。

张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与研究问题,为与会者阐释物人关系在《尤利西斯》中的体现与应用,解析物所发挥的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也为与会者对作品的解读、人物形象的塑造等方面带来新的思考,全新解读《尤利西斯》这部鸿篇巨著。(通讯员:刘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Copyright©2021 山东科技大学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