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引发全校教职员工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9-27点击:

七十年耕耘薪火相传,七十载光辉谱满弦歌。9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青岛校区泰山广场隆重举行。庆祝大会氛围隆重,简朴热烈,成为所有科大人难忘的记忆,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全校教职员工深感荣耀与自豪,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和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地科学院教授施龙青我十分荣幸地以嘉宾身份参加了“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现场活动。心情无比激动,就像自己过生日一样,特别特别开心!在现场留影时,我激动得都跳了起来!我真的很幸运、很幸福,因为播放的影像片中有我的镜头,既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也有一种历史的责任感。我由衷地感叹我们学校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学校,经过70年的砥砺奋进,发展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名校!这次校庆活动安排的非常周到,庆典活动简朴、热烈、精彩。无论是罗书记的主持讲话,还是姚校长的经典发言,以及各领导、专家、校友的热情致辞,都是有感而发、十分接地气、句句扣人心。我真心地感谢学校各级部门,特别是学校宣传部为这次校庆活动所做的工作,因为你们的努力和付出,为我们呈现了这样一场精彩的盛宴,真的很激动、很开心,这是我一生中永远铭记的日子!

化工学院教授邵谦:我非常荣幸作为化工学院的教师代表到现场参加了校庆活动,我深深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动,为学校培养出这么多优秀人才而骄傲。我1987年从华东师范大学一毕业,就迈进了山东矿院济南分院的校园,山东科技大学成就了我当一名大学教师的梦想,这34年间,我见证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发展,见证了学校的搬迁,也尽最大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的已经毕业的学生从宣传片中看到我的镜头,都纷纷给我发来消息表示祝贺,还有学生说到,这是学校对我们教师工作的肯定。说得太对了,这体现了我校一贯尊师重教的传统,在片中我只是一个缩影,代表了全校兢兢业业、尽心竭力、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教师们。也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教师工作的认可。再有两年多我就退休了,衷心祝愿山东科技大学越办越好、更展宏图、桃李芬芳。

数学学院数学教学研究部主任赵文才:我是2003年调入山科大的,在这里已经工作了18个春秋,看到自己培养的学生能够在各行各业为祖国建设做出卓越贡献,身为老师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年砥砺前行,我相信山科大在70年发展历史积淀的基础上一定会再创佳绩!

计算机学院教授郑永果:一朝科大人,一生科大情。我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二届大学生,1978年10月来到了山东矿业学院。从此,我的每一步成长都跟母校的发展息息相关。母校培养了我,使我能为母校教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值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华诞之际,谨祝愿科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济南校区电气信息系主任刘西奎:我全程观看了山东科技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直播,海内外的校友通过各种方式为母校送上了真诚的祝福。70年的辉煌历程,是我们引以为傲的荣光,为科大历史画上了一个厚重的分号;新时代的科大人站在新的起点眺望前程,勾绘新的画卷,心中豪情万丈!70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善抓机遇才可以不断育新机、开新局,百战不殆,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山东科技大学正朝着“冲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祝愿学校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积健为雄,书写壮丽新篇章!

退休干部战卫明我几乎全程观看了7个小时的校庆直播,在受邀参加泰安分会场的路上,即使冒雨,也没间断收看,很感动!我曾经参与了学校30周年、40周年、55周年校庆的工作,也参与了校史陈列馆的布展工作,深知要办好一次成功的校庆,其工作量是多么巨大。这次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线上直播,历时7小时之久,非常成功,我相信学校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会随着这次校庆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祝贺曾经的和未曾谋面的同事们!祝福学校的未来更加美好!

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敏:七十年光阴似箭,七十年日新月异。在校庆直播大会中,姚庆国校长回顾了学校70年来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作为在校工作25年的山科人,我能深刻体会到学校在发展中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力量;展望未来,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携手与共,定会书写新的辉煌篇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衷心祝愿山东科技大学70华诞快乐!

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滕升华我是2006年来校工作的,正赶上55周年校庆,学校经历搬迁,各方面建设基本成形。过去的15年,我从一个科大新人转变成对学校高度认同的“老人”,见证学校软硬实力的全面提升,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的责任感也更强了。我们一起努力,相信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永磊:70年校庆大会圆满成功,气氛热烈,厚重磅礴,身为科大学子、科大人,我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作为首批来到青岛校区,更有幸担任3800余名学生的辅导员,陪伴学子成长,见证科大飞速发展,感同身受,幸甚至哉!一声科大人,一生科大情,拙写《嵙大七秩赞》,敬献母校再创辉煌:“七十载扎根齐鲁大地铸千秋伟业,山海泉畔,百万桃李学成服务社会显身手;一百年建设一流大学扬奋进之帆,产学研用,时代新人担当复兴大任竟风流。”

体育学院副教授刘淑梅: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前行,学校事业不断发展,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为各行各业培育出近四十万英才。我作为一名科大教师,与有荣焉,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学生的体质健康服务,为学校的体育工作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再次祝愿科大70周年生日快乐,未来再创新的辉煌!

能源学院团委书记周尚涛:这是一次隆重热烈、特色鲜明的庆祝大会,凝聚共识、鼓舞人心,极大地增强了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情怀。老前辈、领导、教师讲话中体现的热情、干劲和精神,展现了我们新时代山科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将继续秉承科大“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精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安全学院辅导员郭熙:读在科大,学在科大,教在科大。不知不觉,我已与科大相识八个春秋,于我而言,科大校园就是我的第二个“家”。看着科大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看到自己培养的学生在各行各业为祖国建设做出卓越贡献,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和自豪。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年砥砺前行,我将继续立足于安全与环境工程学科前沿,面向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打造产学研融合的教学体系,为我国安全环保高效生产贡献力量。

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孙金香:作为亲历者和参与者,校庆活动热烈的气氛,欢快的节奏,以及盛典上或铿锵或深情的讲话,让我满怀感动,对学校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筚路蓝缕七十载,春华秋实满庭芳。学校自建校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铸就辉煌,一代代科大人齐心协力,攻克了一个个科技难关,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人民幸福贡献了科大智慧和科大力量。身为科大一员,我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也立志赓续科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引领学生成长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为培养更多有为青年不懈努力!

土建学院团委书记朱统汉: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70年桃李芬芳。通过收看庆祝大会,我深刻感受到科大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切实体会到一代代科大人始终秉承的“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和“坚韧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欣逢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有幸参与校庆筹备工作,我深感无比骄傲和光荣。今后我们会继续传承科大人优秀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创造科大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牟杰:学校七十年校庆,既是一次凝炼精神、振奋人心的集结号,也是一次凝神聚气、传承精神的动员令。作为一名年轻的科大人,我们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充满期待。沐浴着七秩荣光,我们将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引领学生一道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记者:范琪 责编:任波)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Copyright©2021 山东科技大学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