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引起全校学子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9-28点击:

七秩奋斗创辉煌,继往开来续华章。9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建校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校庆直播,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各位领导及校友讲话。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心情激动,校庆直播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倍受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达了要共同承载前辈先贤的美好愿望,以更加广阔的视野、一往无前的勇气,奋力续写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新华章!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牟丽婷9月25日,我十分荣幸地收看了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直播。70年栉风淋雨,40万桃李芬芳,学校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国家高水平人才。校庆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宋振骐院士的讲话,字里行间中流露出的是他对国家的热爱。他豪情万丈,激情而又感染力的话语掷地有声,他对山科学子寄予厚望。回首他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众多优秀的山科学子在其教诲之下,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躬身前行,薪火相传。一代代山科人筚路蓝缕,才使得如今的山科熠熠生辉。吾问何以立身?何以扬名?但为勤学笃行,惟真求新!在线表白山东科技大学,祝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生日快乐!

经管学院国贸专业张晓艳七十年历经风雨,七十年谱写华章,在庆祝山东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活动中,我有幸见到了杰出的科大前辈。在了解过他们的事迹后,我感触良多:

看他们初心不改,情牵母校华诞;看他们矢志不渝,躬耕讲台数载;看他们华发鬓斑,仍献身于祖国。他们将一生奉献给了党、国家、社会主义事业,是我们奋发向前的榜样。长江后浪推前浪,时代的火炬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身为嵙大的新血液,我辈定以前人为榜样,以时代为船桨,簇拥着嵙大这艘有七十载历史的巨船奔涌向前!

地科学院水文专业刘亚宁:今天我在云端观看校庆,激动不已,深切感受到我们学校正越来越好。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 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不必等候炬火。愿与所有山科学子共勉,祝山科生日快乐!

地科学院水文专业吕姝萌:很荣幸作为新生庆祝山科七十周年生日。在来校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深刻感受到山科的强大,也震撼于“江北最美校园”的美称。在接下来的几年,我将发扬科大人埋头苦干实干的精神,一步一步攀登,不愧山科学子的身份。祝山科七十周年生日快乐!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马卓碧水山科,滟滟秋色;喜迎七秩,辉煌不辍!我很荣幸刚进入大学的第一个月,就赶上了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的好日子,何其有幸!刚进入学校的我,科大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满足了我对大学的一切幻想。墨水河畔,书声朗朗;林荫路上,朝气蓬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科大的新鲜血液,我们2021级新生必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母校拥有更灿烂的明天!

化工学院矿加专业李培菊作为山科的学子,我有幸迎来了学校的七十华诞,山东科技大学,走过了七十个年头,走过曲折,走过平坦,走过艰辛,走向灿烂!看完校庆典礼,我的内心是澎湃的,我惊羡于科大的历史成就,我也愿与同学们一起为学校的未来增砖添瓦,共筑科大新辉煌!

经管学院会计学专业陈秀凯校庆前几天我就感受到了庆典的隆重、热烈的气氛。校园内清洁工清理积攒的树叶、园艺工们修剪花坛里的花草……祝福小旗、祝福立牌、条幅、学院旗、火红的灯笼……全都布置起来了,张灯结彩,校庆的气息如同过年一般浓厚、庄重。喜迎校庆,砥砺奋进七十载,凝心聚力谱新篇。虽然我只是在教室观看线上直播,我的内心依然激动不已。听完宋振骐院士和科大优秀校友充满激情的演讲后,我更是心潮澎湃,励志发奋图强,誓为山科为社会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增砖添瓦。

机电学院机设专业刘晓萌70年的风雨兼程,70年的砥砺前行,70年的流金岁月,为我们带来了如今山科的辉煌。于2021年,我来到这所学校,恰逢山科70华诞,有幸观看了校庆典礼。当我看到一位位知名校友上台发言,内心是忍不住地欢呼雀跃,既是为自己优秀的学校而自豪骄傲,更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祖国的希望。辉煌校史,汗水铸就。山科的辉煌,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与毕生奋斗造就。老一辈山科人,披荆斩棘用信念谱写时代旋律;而新一代的我们,自强不息用奋斗奏响激昂华章。祝愿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祝愿山科因我们更加辉煌。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王贞媚:看完校庆典礼,我的内心是激情澎湃的。一种骄傲的感情油然而生,我没有伴着学校走到现在,却可以伴着学校走向未来。作为刚刚踏入学校的一份子,我觉得我就像一根火柴,虽然单看柔弱,却可以跟学校千千万万学子组成一只火炬。我可以骄傲的说,我很荣幸加入山科大的一员,努力成为学校的荣光!

地科学院水文专业孟小楠:砥砺奋进七十载,凝心聚力谱新篇,在校庆直播中我们随着镜头浏览校园的美丽风光,回顾学校七十年的峥嵘岁月,重温山科大人的精神,一代代科大人,奋战在各行各业为祖国贡献着智慧和力量,秉承“惟真求新”之校训,永远保持着自强与奋进的姿态,书写了山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青年更应该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

数学学院大数据专业吕家桢:七十载,惟真求新,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与国同梦。砥砺奋进七十载,凝心聚力谱新篇!观看完山东科技大学七十年校庆仪式,我作为山科学子,感触良多。

心有五彩,成此斑斓。七十年的奋斗成就如今,七十载的积淀铸就辉煌。物华天宝,七秩华诞胜友如云;人杰地灵,千里逢迎高朋满座。一位位优秀名师的倾心付出,一位位杰出学子的拼搏成就,如甘露滋润大地,如初阳温润凛冬,齐谱山科人文之美。

披绣闼,俯雕甍。千亩之园,桃李芬芳;谓书香盈室,更满园花香。山海泉相依,诵七秩春秋华章;笔墨砚交融,育万千科大英才。文房四宝化为四景融入校园,春秋异色,四时不同。携满目翠绿,共绘山科景色之美。

我辈正值山科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倍感荣光,更需奋斗。如丰子恺笔下之言:“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不为诱惑所扰,不因失败感伤。抬头向前,不惧挑战;专心学业,明理知章。愿我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自己,为学校,为祖国,用青春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用自信与拼搏,奏响新时代冲锋的号角!

地科学院水文专业庞源:我在云端观看校庆的盛况,心情激动不已,我作为成为一名山科大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其中宋振骐院士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我感受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嘱咐青年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欣逢盛世,我辈青年须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成就精彩人生。

计算机学院智科专业戚琳瑶: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山东科技大学迎来了70周年校庆。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的第一年就能够参加70周年校庆,我心中充满了激动与自豪。看着路边的70周年庆祝彩旗和灯笼等,使我心潮澎湃。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科大校庆活动中,我了解到了学校拥有着众多才华横溢的知名校友,他们的成功事迹也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学习,踏实认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建设更加美好的山东科技大学。回顾过去,我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信心十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再次向山东科技大学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愿山东科技大学越来越好,永远充满生机!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魏世杰:70年的风雨兼程造就了现在的山东科技大学,从什么都没有到现在的高楼矗立,这是怎样的艰辛与磨练。山科的这种以人为本、艰苦奋斗的精神造就了一代代山科人在各个领域的优秀成绩,他们也曾失败过也曾彷徨过,但却不曾放弃过。是的,我们可以失败,因为我们还年轻不怕挫折,从学长们的身上我们知道失败中奋起的人才最坚强、最勇敢,才最让人敬佩,才有最闪耀、最问心无愧的未来。现在的我们正走在艰辛奋斗的路上,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信心坚定,学长们辉煌的今天就是我们奋斗后的明天。

经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李婉风雨翻转70年,桃李飘香一世纪。山科的辉煌校史,是几代人血泪铸就的成果。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青春如歌,不变的是嵙大惟真求新的魂。作为刚步入这片沃土的新生,通过此次校庆我感受到了山科几辈人的努力,我为学校70周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作为新一代嵙大人,我将贯彻嵙大优良作风,艰苦奋斗为嵙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衷心的祝愿嵙大70岁生日快乐,愿嵙大在新的征程岁月里,继往开来,发愤图强,再谱华丽新篇章!

地科学院资勘专业屠学慧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亦是为嵙大庆生的佳节。仪式感拉满,精彩纷呈。从我们接到嵙大七十周年限定版录取通知书时,我们就是官方认证的科大人啦!

挥洒汗水的军训,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体魄,亦加强了我们对嵙大的认知,我们与嵙大息息相关。军训汇演的队形变换,是我们学子对嵙大的生日献礼,队形变换养成的井然有序好习惯,定将相伴于我们四年的科大学习生活中。中秋佳节,与嵙大共度,感谢嵙大,让我们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思乡的绵愁早已被相遇相知的欢喜冲散。千里齐聚嵙大,把酒话言歌。九月的科大校园,活动纷呈,青春飞扬。第二课堂的活动给了我们献爱嵙大落实行动的机会,我参加过的课桌清洁活动,任务完成后,我感觉科大母亲的脸儿焕发容光。

三校区灯光秀梦幻联动,九二五直播云游诸君共赏。我们身在其中,我们有荣与焉。宋振骐教授等卓越校友的殷切嘱托,诸多优秀校友的以身示范,让我们共同见证了科大七十载的艰苦奋斗,我们在教室里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热血难凉。嵙大新时代的画卷由你我共绘,我们与嵙大同发展,共奋进。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山科大的辉煌不止于此,让我们薪火相传,将我们对嵙大的感恩与爱,落实到行动中,凝心聚力再谱新篇。

文法学院法学陆家澳在这七十周年庆典吉日,我们一起翻动承载山科人思想与创举的七十年篇章,用心去感受,回首往事,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向往。承前启后,我们任重道远。往事如歌,未来如诗。今天,我手捧鲜花来到您的面前,恭祝山东科技大学明天更辉煌!

安全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王羽晴七十年的栉风沐雨,科大学子早已遍及世界的各个角落,将科大的讯息传递到世界,让全世界都能够听到科大的声音。惟真求新,是山科大的校训,早已在每个科大人的心中生根发芽,成为自己奉行一生的圭臬。七十年转瞬即逝,时代变了又变,可科大人对母校的爱永不褪色。

这次校庆,虽然我没能在现场,但线上的直播依然让我心潮澎湃,一面校旗,传递到祖国各地的科大人手中,像一把不灭的火炬熊熊燃烧,这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山科大的力量,那种力量仿佛太阳般热烈,在我心中萌发,滋长,不断清晰着理想的方向。科大,衷心祝福你,生日快乐!

经管学院国贸专业周小羡:非常开心和幸运能在刚进入大学的同时遇到山科七十周年华诞!首先祝学校七十周年快乐!作为大一新生,带着懵懂和无知,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看着直播里的一位位大师级的人物和优秀校友,心情澎湃,我为山科感到无比自豪!自己大学道路上的迷雾散开了点点,丝丝光芒穿过云雾照亮大地,感觉自己有了方向!今天我为山科而骄傲,明天的我山科为我而骄傲!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努力吧!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计算计学院计科专业姚文韬:时光荏苒,岁月嬗替,美丽的科大走过了七十年的光辉历程,迎来了建校七十周年的庆典。许许多多科大知名校友返校,借校庆之际以表达对科大的感恩之情。此次七十年校庆,既是对过去科大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回望,更是对科大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七十年,不是终点,而是科大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作为科大万千学子的一份子,我不能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与支持,应当付出努力与热血,去创造科大未来的辉煌!

电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曹芷玥作为新生,开学一个月即碰上了山科七十周年校庆,我倍感荣幸。七秩岁月桃李芬芳满天下,砥砺前行万千学子薪火传承。尽管我还是个新人,但漫步校园能感受到七十年时间走过的痕迹;虽然我没感受过校园内的百花齐放,但置身其中已然呼吸到树木间清冽的夏风。军训汇演震耳欲聋的倒计时,整齐划一的举牌列成的校徽,从无人机拍摄的视频里一览无余,从看到成品视频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大家一直以来紧锣密鼓的训练原来有这么震撼的效果。军训结束直到校庆活动当天,南门的漫天灯火,林间小径间层层叠叠的横幅,还有红红蓝蓝的观看直播的学生们,那种掩藏在学校里平日里看不真切的凝聚力在学校七十校庆的日子里,都涌现出来。我没参与过学校之前七十年的日子,但我仍然非常荣幸能作为山科一员见证山科接下来的四年,衷心希望我们的山科能在接下来的日子描绘更辉煌的蓝图。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王璟琦:先师创立母校且辉煌至今已七十年,今学堂洋溢,书声朗朗,此诚为吾校之优良传统。吾亦宜自谋,谨记导师之教诲,吾不胜受恩感激!今校庆将至,赞叹涕零,吾校七十年佳绩于世人之前,辉煌成就言所不能及,为校之华诞添佳绩,招八方学子纷纷来之。致使校中众英豪,勤学苦练,自强不息,以立志成长为校添彩。愿吾校圣誉百年不衰,莘莘学子四方共贺!

安全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杨玉洁: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惟真求新,更续辉煌誉五洲。作为山科在校学生,我们深切感谢学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七十年的风雨兼程,山东科技大学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十万的各类人才。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相信,山东科技大学的七十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学生记者:乔晴 责编:任波)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Copyright©2021 山东科技大学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