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地科学院优秀校友代世峰教授荣获有机岩石学国际最高奖

发布时间:2021-09-19点击:

近日,从保加利亚索菲亚召开的第37届国际有机岩石学大会上获悉,我院94届毕业生现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代世峰荣获2021年度国际有机岩石学会最高奖John Castaño奖。

John Castaño奖是国际有机岩石学会最高奖(也是终身成就奖),授予在有机岩石学领域通过原始研究、教育和引领取得杰出成就并对学科的发展有巨大贡献的科学家。通常情况下,该奖每年颁授一位学者,今年该奖由我院优秀校友代世峰教授和著名的有机岩石家和煤地质学家西班牙的Isabel Suárez-Ruiz教授共同获得。据悉,代世峰教授是历届获奖者中最年轻的科学家。

代世峰,1994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煤田地质与勘探专业。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煤地质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国际煤地质学杂志》主编、任国际期刊《阿拉伯地学》副主编、任国际期刊《矿物》、《煤燃烧和气化物》、《地学前缘》编委;任国际有机岩石学会主席;曾任国际有机岩石学会“卡斯塔尼奥”委员会主席。是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煤地质学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研课题等。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Copyright©2021 山东科技大学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