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主题论坛在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点击:

4月24日,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主题论坛暨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全国各地近百名法律行业校友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曾庆田代表学校、校友总会致辞,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建校70年来,学校培养了37万余名校友。学校的每一次发展进步、每一个关键时期,都离不开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曾庆田指出,今天成立的法律行业校友会,是我校正式成立的第二个行业校友会,是迎接山科70岁生日擘画的浓墨重彩的关键一笔,是学校统筹校友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招,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的关键一步。希望法律行业校友会全体校友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共同开创校友和母校的美好明天。

“高山下,泉水旁,海滨好风光……”会议在校友们的合唱校歌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章程》,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曾庆田为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会长孙法柏颁发聘书并授旗,为执行会长张喜东颁发聘书。学校校友工作有关负责人及当选会长分别为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代表颁发聘书。

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局长胡英、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德海向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表示希望继续深化各方与山东科技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形成强大合力,为促进各方法治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推动法治西海岸、法治青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新当选法律行业校友会会长孙法柏、执行会长张喜东在会上发言,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实现法律行业校友间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奉献,继续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继续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科大力量。

学校MBA校友会会长郭兵表达了对学校法律行业校友会成立的祝贺。会上还宣读了学校黄河口校友会发来的贺信。

在随后举行的“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 主题论坛上,北京天元(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学让、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教授王茂庆分别做了题为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新时代资本市场法治建设”“作为技术的权利与法律职业的发展”的报告。报告内容结合当下中国法治建设的主要问题,学术性和理论性兼顾,参加论坛的校友及专家等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校新闻网)

会议现场

为法律行业校友会授旗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论坛主题报告

论坛主题报告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Copyright©2021 山东科技大学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