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2021年运动会:风雨中绽放异彩 拼搏中展现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4点击:

5月12日,风雨操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学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绵绵细雨中拉开帷幕。校领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姚庆国、尹华、夏侯雪娇、张英杰、李玉霞、曾庆田、陈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工会主席李垂文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进行曲中,国旗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仪仗队、彩旗队及各运动员代表队分别以各具特色的方式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步伐矫健、英姿勃发,热情洋溢,气势磅礴,响亮的口号彰显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校长姚庆国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曾庆田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李敏、运动员代表周尚涛和李彦钊分别发言,并进行了宣誓。

曾庆田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是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校师生弘扬科大精神,顽强拼搏,团结协作,遵守规则,以运动会为契机,弘扬体育道德风尚,营造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锤炼扎实肯干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比赛中,参赛师生奋力拼搏,领略体育的魅力。在跑道上,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飞速向前,矫健的身姿在拉拉队的加油声中快速冲过终点;在跳高场地,随着横杆的不断升高,健儿们每一次漂亮的过杆都赢得一阵掌声与喝彩;在铅球场上,运动员稳稳托着沉重的铅球,转身、挥臂,铅球划过一道优美的曲线远远落下……赛场上,各项目组裁判员、检录员、记录员、志愿者以严谨的态度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和公正;校医院、保卫处和学生志愿者默默服务、无微不至……赛场上紧张激烈却又友好互助的良好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

5月14日,在此起彼伏的欢呼呐喊声中,学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运动会是一次展示师生精神面貌、体现体育精神的盛会,师生的拼搏进取、发奋图强的精神是对科大精神的充分诠释,希望以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体育意识,加强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工作,用实际行动庆祝建校70周年。

曾庆田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材料学院、交通学院、海洋学院、化工学院、文法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安全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副总裁判长王汝尧宣布比赛成绩。在竞技项目中,后勤产业、土建学院、化工学院、机关、地科学院、机电学院、教辅单位、计算机学院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化工学院获学生甲组、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机电学院获学生甲组、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本次运动会学生组共打破两项学校记录,艺术学院吴卓琳在女子甲组3000米比赛中,以12′05″97的成绩打破纪录;机电学院郭航在男子甲组三级跳远比赛中以13.85米的成绩打破记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颁奖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闭幕式由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田启发主持。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参赛运动员参加了开、闭幕式。(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参赛代表队接受检阅

为获奖代表颁奖

三人四足向前跑

托球跑

跑道上,发令枪一响,运动员飞速向前

奋勇争先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Copyright©2021 山东科技大学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