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友徐川应邀作“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8点击:

5月15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2讲在青岛校区逸夫讲堂举办。我校2001级英语专业校友、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团省委兼职副书记、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作了题为“遇见最好的自己”的报告。活动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主持。

徐川以“专业学习”、“学生干部”、“兴趣爱好”及“考研就业”等关键词为切入点,与同学们探讨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生动幽默、贴近实际的语言阐明了人生的感悟与思考,对大学生在人生道路的关键节点上做出正确选择提供了思想启迪和实践指导。徐川指出,青年学生要珍惜时光,抓住机会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分析自我,明确就业方向,制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要勇于尝试和体验,慢慢积攒“积木”,为自己的人生拼出更美好的“拼图”,进而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报告幽默风趣、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与会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受益匪浅。

报告会前,校长姚庆国会见了徐川,校友工作办公室、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通讯员:盖康 李毅)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Copyright©2021 山东科技大学  鲁ICP备09051012号